close

撒但的書能毒死人

 

湖北省咸寧市 配合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自己和丈夫天天過著「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生活就是因我們年輕時讀書太少,沒有文化造成的。為此我下定決心:不管自己怎麼苦、怎麼難也要供兒女讀書,讓他們能有出息,不再步我們的後塵。在這種思想觀點的主導下,為了讓兒女們能出人頭地,我和丈夫省吃儉用、咬緊牙關供大女兒上了中專,二兒子上了大學。但還有兩個小一些的孩子,為了讓他們以後也能上大學,丈夫不得不長年在外打工掙錢,我在家裡也不清閒,種田、養豬,天天起早貪黑。每當被繁重的農活累得筋疲力盡時,我也不想再這樣勞苦下去。可一想到現在的社會競爭這麼激烈,孩子們若不讀書,以後只能像自己一樣天天跟泥巴打交道,沒有出息,被人瞧不起,只有讓他們都考上大學,將來才能找個好工作或撈個一官半職,他們有了出息,有了好的前途,我們臉上也光彩,所以現在苦一點、累一點也是值得的。就這樣,我每天一睜開眼就開始幹活,常常忙得顧不上吃喝神話,沒有正常的靈生活,更不能正常地過教會生活、盡本分,但我也不以為然,仍不辭勞苦地為兒女操勞著……直到前段時間,我在講道交通中聽到說:「人對待兒女就是希望兒女都能出人頭地,每一個人都希望把兒女送入名牌大學,然後深造,拿到學位,拿到學歷之後出人頭地,在社會上扎穩腳跟,都是這麼個觀點,都希望兒女接受更高等的教育,因為人說了:『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而且現在這個社會競爭也特別厲害,如果在社會上沒有學歷站不穩腳跟,以後吃飯就成問題,這是每一個人的思想觀點……但是你想沒想到,他們接受這些教育之後,會有多少毒素灌輸到裡面去,會有多少撒但的思想、理論灌輸到裡面去?……到有一天兒女回來了,你跟他講信神的事,他反感,你跟他講真理的事他聽了說你傻,就笑話你,藐視你所說的話,那時候你就覺得:哎呀,把兒女送到那種學校接受那些教育走錯路、選錯路了,但是後悔也晚了。……沒有一個人甘心把兒女帶到神面前完全接受神所要求的觀點、思想,或者是神所要求的做什麼樣的人,人不願這樣做,也不敢這樣做,深怕如果這樣做的話,在這個社會上沒有飯碗、沒有前途。這個觀點代表什麼?代表、證實了人對真理、對神沒有興趣,也沒有信心,更沒有真實的信,人心裡仰望的還是這個世界,心裡崇拜的還是這個世界,就覺得要是離開這個世界人就活不成……人這個思想觀點是背叛神的,是棄絕神的,是與真理不合的。」(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認識自己要認識自己裡面根深蒂固的思想觀點》)神所說的字字句句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回想自己這麼多年來含辛茹苦,拼命地勞作,不惜一切代價供兒女上大學,不就是受撒但的「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這一生存法則支配的嗎?在撒但毒素的毒害下,我把知識看得很高,認為有知識才有出路,有知識才有出息、有前途,有知識才能在社會上立足,沒有知識就是下層人物,就會被人歧視,在人中間就矮人一等。因此,為了讓兒女能出人頭地,擺脫「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生活,我傾盡全力供他們讀書,讓他們接受高等學府的教育。這麼多年來,我把實現這一目標作為心中的頭等大事對待,而把神的話、把自己該盡的本分、把自己蒙拯救的終生大事卻都拋在了腦後。我被撒但毒害得太深了!今天,我能付出如此代價來培養兒女主要是因著自己年輕時沒能多讀書留下了遺憾,所以,我就把希望全部都寄託在兒女身上,想讓兒女來完成自己未實現的願望。這幾十年來我一直都在為它——知識而活著,為它而奮鬥著,自己卻渾然不覺。如今我雖然已跟隨神多年,但我並未從神得著真理,看事觀點絲毫沒有轉變,崇拜的還是知識,仰望、依靠的還是撒但,是一個十足的追隨世界潮流、抵擋神的不信派!

從神的交通中我還認識到,撒但就是藉著讓人讀書,讓人接受它的教育從而把它的毒素、它的思想注入到人裡面,經過它毒害之後,人裡面全是「無神論」的思想,全是否認神、抵擋神的謬論,這也就達到了撒但敗壞人、吞吃人的目的。而我卻識不破撒但的詭計,一味地讓兒女接受撒但的教育,把他們交在惡者手中,卻從未想過如何把兒女帶到神面前,讓他們接受從神來的真理,能夠按照神的要求做人。以至於到今天,兒子從高等學府畢業後,雖然有了很多知識,但他也徹底「死去」了,只要我提起信神之事,他就擺出一套套的科學知識、理論來反駁我,說我文化太少、愚昧沒見識,還說小心上當受騙,應該相信科學,不要相信迷信……面對這些,我很懊悔自己,這才知道當初讓兒女接受高等教育是一個錯誤的選擇。在事實面前,我才認識到世界上的文化知識都是與神對立的,是與真理相違背的,是撒但敗壞人、統治人的工具。人的文化越高,掌握的知識越多,人裡面的撒但毒素就越多,人就離神越遠,越與神敵對,越難蒙神拯救。可以說,人讀書越多、知識越高抵擋神越嚴重,知識真是太坑害人了!

感謝神的開啟,讓我明白了「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是撒但的謬論,是撒但欺騙人、迷惑人、敗壞人的鬼話;同時也讓我認識到把兒女送進撒但的學府就等於親手把他們推向了死亡的深淵,推進了地獄之中。神啊,我不願再為撒但的詭計盡忠心了,願意積極追求真理,扭轉自己裡面所有的謬妄觀點,讓你的話語作為我生存的根基,也願與你配合把兩個小孩子帶到你的面前,使他們也能得著你的拯救,成為一個真正的人。

arrow
arrow

    楊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